這是我第四次做分段式鉺雅鉻雷射磨皮,也稱魔顏雷射 (99年施打2次,患部狀況穩定後,102年過年前繼續治療)

102年分別做了三次治療

103年 2/17 緊接著....

 

 

心得:術後搭配   人工皮+類固醇 效果非常好

 

 

 

不一樣的是...

一般患者大多是痘疤居多

而我是外傷疤痕

傷口在臉頰上()

疤痕的厚度不一

一條一條的

真的很崩潰

 

由於患部約5-6cm長 3-4公分寬

磨的比較深(磨皮前醫師幫我注射麻藥,不然會痛到眼淚流下來那種)

 

前2天組織液非常多

常常半夜突然醒來換人工皮(有時候組織液悄悄流出人工皮...)

可用大支棉花棒加適量食鹽水輕輕擦拭傷口(把組織液擦掉)

再用大支棉花棒將她輕輕擦乾

貼上人工皮  (呼)...

我都會貼大片一點,大概留一公分半與傷口之間距離

 

人工皮不建議買太厚的

因為吸力不好...組織液多又必須常常更換

建議買中等的 (不要買最薄的)

一次療程 我會買大片的兩大張 預備著

 

(要對傷口非常有耐心)

大約看到人工皮呈現乳白色就更換

 

建議周五或周六治療(不然隔天上班真的很累)

 

飲 食 千 萬 忌 口 

辛辣 酒精 咖啡 茶 醬油(個人習慣) 茶類 向光性食物(蘿蔔 香菜....)

復原期 其實滿養生的

 

傷口癒合後可搭配矽膠片輔助

(大約使用3個月+類固醇注射每周1次)

保濕 防曬 很重要喔!!

新長出來的皮膚特別呵護

 

 最近心得:疤痕在一個月後,可能又會變硬...(無限次的輪迴)

 發現 --- 加上矽膠膏每天患部按摩,真的讓疤痕比較軟,也比較平整喔!!!

矽膠膏我是用:Dermatix這個牌子 (是長庚醫生開給我的外用藥,之後磨皮完就每天擦)

 

 

若是疤痕較平整

剩下白白的痕跡

會建議用飛梭雷射治療

讓它較不明顯

 

做這種醫美治療真的無法保證什麼時候才能痊癒

只能夠讓疤痕不明顯

而且除巴只能一層一層的做...無法一次到位(心情難免會有一點點起伏)

 

 除疤真的是很辛苦的心路歷程

 一起為討厭的疤痕加油喔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